兔子小姐

别来无恙,你在心上

【谭蔡】 好久不见


【一】


“先生,请问您有预定吗?”


林冲踩着个轮滑还没进门就被服务生拦住了。


“我也不是来吃饭的,要什么预订。蔡明骏在吗?我找他有事。”


“您稍等一下,我叫一下我们主厨。”


林冲闻言退出去站在一旁,轮滑鞋在地上不停地打转。不一会就听见熟悉的声音,


“哎哟喂,我不是说了我工作时候不要来找我吗?不是,林大警官,你怎么又翘班啊?”


“他出来了。”


“谁?”蔡明骏脱口问出,片刻停顿过后低着头有点不安地拉着自己厨师服的腰带,“才五年吧?”


“听说是因为在里面表现突出,提前释放了。”


林冲说完见蔡明骏低着头站在对面一言不发,借着自己因为轮滑鞋高出的半头,揉了一下小蔡的头,“放轻松吧。我跟他约了今晚撸串接风洗尘,然后一切再说吧。”

 


晚上蔡明骏依着自己生物钟十点喝完牛奶,就躺在了床上,辗转反侧了快一个点也没听到熟悉的手机铃声。


林冲这人虽在外人面前一副不靠谱的模样,却从来不会诓他。这二人,怕是叙旧到了这个时辰也没完事啊。把手机从床头柜拿到眼前,看着锁屏上的时间叹了口气坐了起来。


想想还是给林冲发了条短信,“怎么样?”


不到两分钟就看到 屏幕上林大少的名字闪了起来。


“你回家了没啊?”


“小蔡?”


不是林冲那个永远充满活力的声音。


这个声音,低沉有力,有力到仅仅是说出这两个每天他都会听到无数遍的字,他都忍不住鼻子一酸。


“嗯。”


“林冲他喝多了,我问他住哪他也不说。正好你······”


“那麻烦谭先生把地址发到我手机上吧,我去接他。”

 


挂掉电话换衣服的时候,蔡明骏觉得脸上有几滴温润的液体流过。

 


而另一边的谭小飞,坐在他们高中经常去的烤串店,拿着林冲的手机,看着短信界面,发自肺腑地低吼了一句:“去他妈的谭先生!”


吓得对面趴在油腻的桌子上的林冲猛地弹了起来。盯着把眉毛拧的神似愤怒的小鸟的谭小飞半天,使劲瞪大了眼睛吼了回去:“你他妈的喊什么!”然后扑腾又趴了回去。

 


蔡明骏与林冲相识于初中,又恰巧在高中进了一个班级,便在那兵荒马乱的青春年华成为了彼此最好的兄弟。同样在那个时期走进他们生活乃至生命的,还有谭小飞。也就是林冲口中的“他”。高中时他们是外人看来无法介入的铁三角。


三个人是完全不同的三种类型,林冲是今天踩着个轮滑鞋,明天踏着滑板,进到校门口还能冲着值周生吹个口哨的办公室常客,高二的时候搞了个乐队,被全校男生女生戏称为“林大才子”。


谭小飞是当时出了名的富二代,穿得好有气质有气势每天上下学都有豪车接送,坐在最后一排上课睡觉下课偶尔打个架,老师也不敢说什么。


这俩人一个阳光美少年一个硬气俊朗的帅哥,成为朋友看起来也没什么奇怪的,但是他们两个中间永远站着个蔡明骏,看起来总觉得有哪里违和。


蔡明骏是老师每天挂在嘴边的乖乖仔,那是有点胖,圆圆的脸蛋,温顺的刘海一低头就能遮住眼,笑起来有一深一浅两个酒窝。每天的生活就是学习和监督别人学习。每次拉着别人讲起梦想时都是眉飞色舞,长了一张俊俏的小脸的他,听别人在他身上用的用的最多的词汇就是“可爱”。


当时学校里同学都开玩笑说,他们仨站一起,就像一头狼和一头狮子中间夹着一只小白兔,然后狼和狮子还每天好生养着它。

 

后来蔡明骏在他18岁生日那天在KTV,信誓旦旦地跟林冲谭小飞说,以后他绝对不会撒娇,也再也不要说他可爱了的时候,林冲直接笑得下巴都要掉了。


而谭小飞,凭借着自己将近一米九的身高俯视着蔡明骏,笑得温柔又邪魅,捏了捏小蔡的脸颊,直接低头朝着嘴角吻了上去。伴随着身后林冲还没喘匀气就发出的“卧槽”,谭小飞说出了他发自肺腑的告白,“你怎么这么可爱。跟小爷在一起吧!”


显然当时一心想着不要再被人说可爱,又没从初吻被夺走的震惊中缓过神的反射弧可绕地球两圈的蔡先生只听到了前半句。跳起来狠狠踩了谭小飞一脚,然后转身就走了。

 

结果气冲冲地刚走出KTV大门,就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了。涨红了一张脸悔得直跺脚。他一直暗恋谭小飞又羞于开口,这终于等到告白哪能这样错过。


冲着门玻璃摆弄了几下刘海,雄赳赳气昂昂地打算回去,走了没两步,小眼珠子提溜一转,又跨回了门外,拿起手里的滑盖手机发了条短信。


“出来追我呀,如果你追到我,我就告诉你答案。”

 

两个十八岁的少年在大街上肆意奔跑,最后在一条小街谭小飞长手长脚地把小蔡围在了他和墙壁中间。


小蔡格外甜地叫了声“飞哥”,然后一踮脚,吧唧一下亲在谭小飞脸上。


飞哥整个人最违和的就是长了张小嘴,可当时笑得一排大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直接闪得结了账才好不容易追过来的林冲恨不得自戳双目。

 

一眨眼,已经是九年后了。


此时此刻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

 

蔡明骏把他刚买了没一年的“小绵羊”拐进那条熟悉的小吃街的时候,一眼就看到站在树旁抽着烟的谭小飞,和坐在树旁和周公约会的林冲。

 

谭小飞看着从车上下来的人,赶紧把烟扔了踩两脚。大脑飞速运转想要跟眼前的看起来成熟了不少的人说点什么。想了半天觉得说什么都不合适。


心里咒骂一句,“妈的,在那破地方呆了五年话都不会说了。”

 

“他这万年不变的洁癖明早起来又要疯。”倒是蔡明骏先开了口,“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谭小飞看着眼前这张自己肖想了五年的脸,觉得大脑严重供血不足,脱口而出,“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说完这句话真想给自己一巴掌。气氛变得更尴尬了。


“没有。”


谭小飞觉得自己真应该回去再喝几瓶。


“上个月刚分手。”

 


空气中的水汽好像瞬间都凝结成冰。


看着小蔡把林冲扔进车里,回头跟自己说一声要不要送你一程,谭小飞赶紧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


这车果然小的很,想念自己当年那几辆法拉利。


谭小飞面无表情地坐在那,脑海中感慨着天灾人祸物是人非。


“你住哪?”


这才想起来自己出来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的谭小飞在心里咒骂一声,“妈的,溴大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小绵羊蔡明骏把唱着rap的醉鬼林冲和一无所有的大尾巴狼谭小飞都带回了自己那个不大的一居室。

 

等他俩把完全high起来的林冲扔到床上又哄睡着已经快到凌晨两点了。两个人都完全没有睡意,何况只剩下一个窄小的沙发,而且谁都不想跟睡得放飞自我的林冲躺在一起。

 

两个坐在沙发的两边,中间空出一个人的位置看着电视,大脑都在迅速迅速翻滚。

 

都有一肚子话要讲,却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TBC


好先生刚播完的时候写的开头,然后一直都在忙我自己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没有写。今天晚上清理电脑突然想起,写了一点~


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出场的是谁,

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次更是什么时候。 


感恩,笔芯。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