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小姐

别来无恙,你在心上

“是的,我们有一个孩子 ”

吴亦凡 * 张艺兴

生子预警

ooc预警


Just沙雕小甜文,勿上升,感谢


   Mr_凡先生:

@努力努力再努力x 是的 我们有一个孩子 


————————————————————————   

一.

       当红顶流吴亦凡和张艺兴曾育有一子这事被曝光那天,微博豆瓣瞬间全崩了。

       张艺兴的手机也快崩了。震动得仿佛一只装了马达的玩具鱼,他被这持久的震动震得心烦,索性直接关机了。

     

      他没想到吴亦凡那边会直接承认。他不知道该如何去回应。张艺兴感觉自己有点头疼,闭上眼靠在沙发上,用力揉了揉太阳穴。他不愿跟大众扯谎,但他俩目前的关系确实无法讲给大众听,就算要讲也不知该如何去定义他们目前的关系。

      要说是恋人,他们已经快半年没有肌肤相亲了,要说已经分开也不是,毕竟他们之前还有切实的婚姻关系,也有日常微信的机械化互相汇报。


     小睿是他俩十二年前刚在一起没多久时浓烈爱情的结晶,谁都没想到他一个男人能怀上孩子,也没想到这孩子生命力极其顽强,张艺兴每天死命练舞十几个小时,跳了五个多月孩子还好好的,肚子大得不正常了去医院才发现怀了孕。

      相安无事了十几年,没想到上个月带孩子去美国迪士尼玩被拍了,他这边正和经纪人商量是说亲戚朋友家孩子,还是避而不谈等着热度过去,那边吴亦凡竟迅速承认了。


    “爸,你要困了就进屋睡吧。”

       听到儿子的声音,张艺兴舒展开眉头睁开眼,给走到他面前的小少年挤出了一个微笑。

      小睿最近开始抽条,才十一岁多点就有一米六高了,眉眼还未完全长开,但看得出越来越像吴亦凡。

      还好性格不像他,张艺兴暗自庆幸。

    “没有睡,爸爸就是在思考,宝贝。”他伸出手把小睿抱在怀里,让孩子坐在自己腿上,摸了摸他的头,“小睿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呢?”

    “想做明星,想比爸爸和Daddy还厉害的大明星!”

      张艺兴听了捏了捏儿子婴儿肥还未完全褪去的脸颊,“好啊,那小睿做大明星,爸爸给你做经纪人,好不好?”

   “好!那爸爸给我做经纪人,Daddy给我做助理。”

   “我是没问题,那大明星快去睡觉,爸爸帮你问问Daddy愿不愿意做你助理。”张艺兴突然想到了该怎么解决,把孩子哄去睡觉,才拿起手机开机,深吸一口气打开了微博。

   “不相信吴亦凡和张艺兴有孩子的赞我”

   “两个男人怎么生孩子?代孕biss!!!”

   “宝贝,你解释一下啊,你说的我们都信!”

   “肯定是某人自己糊到没工作就想胡说八道拖我们哥哥下水!”

   “空口无凭,我还说我和张艺兴有四个孩子呢,笑死”

   “啊啊啊啊繁星活久见!是不是要合作了!一个作词一个作曲的孩子吧!”

   “散了吧,应该是合作专辑”

   “那视频里俩人领的孩子是谁?”

   “合作曲的MV吧,我看那孩子侧脸有点像吴亦凡,可能饰演吴亦凡小时候”

   “还有双人MV可以期待吗!本十年纲吉死而无憾了!”


      张艺兴没想到事情是这个走向,“吴亦凡 张艺兴”还高高挂在热搜第一,后面跟着个紫红的“爆”。

      他直接打电话给公关人员,让他们注册一个微博,用张世睿的名字,再认证“染色体娱乐旗下艺人”。

      他在脑海中已经想好了一切,在脑海中过完一遍,再拨通一个电话打给孩子的另一个父亲,公事公办地讲了自己的计划,

   “我就是告知你一声,小睿想做艺人就做吧,反正天塌下来也有我护着小睿。”电话那边吴亦凡沉默良久,张艺兴正打算挂了电话,“张艺兴,你有没有想过,我也可以护着你们?”

   “算了吧,”张艺兴轻笑,“今天这天,就是你拽塌的。”

   “早晚要说的,上个月小睿和我说你身体快撑不住天天练舞了,他说总看见你吃止痛片揉腰。”吴亦凡的声音透过电话传过来有点失真,却也能听出来其中的温柔,“小睿不想你那么辛苦,我也是”


二.

       等工作室发完声明,一切按照他的想法公之于众,又尽自己所能给儿子铺了铺路。

       张世睿虽然年纪小,但性格已经很像他了,既然说了就是认准了。而且孩子确实有这个天赋,会走路就跟着他混舞室。

       张艺兴躺在床上又盘算了一遍,觉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才缓缓入睡。


       当晚张艺兴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在草原上被怪物追赶,他回头看不清怪物的脸,当他就快要被追到的时候,他突然看清了那张脸,他猛地惊醒,半坐了起来,睁开眼睛,眼前的脸逐渐和梦境中的脸重合。

      张艺兴有点恍惚地看了一圈周围的环境,又抬手碰了下吴亦凡,才反应过来刚才是做了个梦。


    “你怎么来了?”张艺兴边说边去拿自己的手机,看了眼时间,才五点多点。

    “担心你,挂了电话就买了最近一班机票赶回来了。”吴亦凡说完探过头想去亲吻张艺兴的嘴唇,被张艺兴扭头躲开了,只堪堪落在嘴角。他就贴着张艺兴的嘴角喃喃低语,“我看见他们发的我就冲动了,对不起。但我真的觉得这是个好机会。”

       张艺兴感觉自己起床气上头,一把推开吴亦凡,拧起眉头,冷着双眼盯着眼前的人,“你满意了吧,你的操控欲终于满足了。”

     “宝贝,小点声,孩子还在睡”吴亦凡接着低声解释,“我不是说了,我是因为心疼你。我哪敢操控你呀,要是能,我早把你扒光了锁床上,就我一个人能摸能看了。"

       张艺兴早已习惯了他的黄腔,冷淡的睨了他一眼,干脆撩起被子盖住头,躺下寻个回笼觉。


       张世睿一早起来看见厨房忙碌的高大身影恍惚了一下,揉了揉眼睛,“Daddy?”他小跑到吴亦凡身,“你不是在上海拍广告,还要两天才能回吗?”

       吴亦凡把锅里的煎蛋倒到盘子里,空出手来想揉揉儿子的头,发现他又长高了点,已经快到自己肩膀了,“有点问题,先不拍了。还行,臭小子你比你爸爸关心我,他都没问我怎么提前回来。”

       小睿帮他把盘子摆上桌,“哪有比爸爸还关心你的人啊?我总能看见爸爸刷你粉丝发的你的消息。我要看他还不愿意!”边说边折回厨房拿了盒牛奶,“我还知道一个爸爸的秘密,你要是答应我件事我就告诉你。”

     “小鬼,你先说你想要什么?”吴亦凡帮他把牛奶倒出来热了热。    张世睿趴在他耳边悄悄说,“我想要个妹妹。”

       吴亦凡差点把手里的锅扔出去,“这我做不了主,换一个。”    “前天爸爸做饭的时候让我叫干爹来吃饭,我不小心看到了爸爸和干爹的聊天记录,关于你的。”

    “我尽量,但是弟弟还是妹妹可不一定。”吴亦凡被吊起来好奇心,先答应下来,“快说吧!”

     “爸爸说烦你!”


      吴亦凡把火关了,作势要去拿刀架上的刀, “我不是对你太慈爱了小祖宗?”

    “诶,我还没说完呢!他说你不听他的,怎么说的来着?”张世睿往后退了两步,仔细在脑海中搜索爸爸的用词,“说你总替他做决定,他要反驳你,” 顿了一下,把声音压到最小, 

   “你就把他往床上带。”


     “咳”张艺兴一打开卧室门就听到这段话,一瞬间他在想自己是投稿知乎还是豆瓣社死小组。 

    


三.


       吴亦凡还没消化完儿子的话就抬眼看见了卧室门口快把牙咬碎的张艺兴。


       吴亦凡觉得自己有点恶趣味,他觉得张艺兴这样特可爱,平时总是有点耷拉的眼睛瞪得溜圆,小脸上每一块肌肉都在使着劲。

       他突然想,要是自己现在笑出声,眼前的人会不会冲上来打他,反正每次都是看着狠,落在自己身上也没觉出疼。他都好久没挨锤了,上次是因为什么来着?

      不记得了,就记得上次没打两下就攥住小手把人抱怀里亲起来了。


       吴亦凡还是没笑出来,因为“砰”地一声,张艺兴把自己关进了卧室。客厅里只留下吴亦凡和张世睿大眼瞪小眼。

    “别看热闹了,快吃完你的早饭上学去!”吴亦凡擦了擦手,小声说,“谢谢你的情报,我先去解决一下我和你爸的历史遗留问题,然后再满足你的愿望。”


      把孩子送走,吴亦凡没敢直接勇闯卧室,站在阳台仔细反思了一下自己,也没想明白自己能怎么说怎么改。

      看了一圈好友列表也不知能求助谁,他那几个勉强能交心狐朋狗友,要么恐同,要么放荡。于是吴亦凡打开了百度,搜索“老婆说我控制欲很强,我应该如何改变自己?”看了一圈也没什么特别贴切的,他自己匿名悬赏发了个提问,

    “我女朋友说我控制欲太强怎么办? 我想改 我应该怎么改 难道就是不那么重视她?她是天秤座的 喜欢自由的感觉 我应该怎么做 才能让我自己控制欲低点”

      发出去没多久就收到了一条回复,还没来得及仔细看,就听见张艺兴打开卧室门朝他喊,“你有病吧吴亦凡!你是不是故意的!这跟我星座有什么关系!”


       吴亦凡一愣,才想起来他俩百度账户是共用的。

      他手里还捧着手机,看着张艺兴朝他走过来,垂下眼帘,说:“对不起,我是真的想改的。”他想去抓张艺兴的手,想起今天儿子说的话,有小心翼翼地把手缩了回来,“我之前,没想那么多。我们很久才能见一次,我不想用来和你吵架。”

       他像只犯了错被主人教训的大狗狗,“我也不想跟你几个月见一次面,想时时刻刻和你黏在一起。”

       张艺兴看他这副受了天下委屈的样子,有点承受不住,“我们这行必须趁着年轻拼一场,你不能只看得见眼前的欢愉,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在一起的。”

      吴亦凡感觉自己有点委屈,大跨步走上去紧紧抱住张艺兴,“可人生还有几个十年啊宝贝。我都三十了,”抽了下鼻子,感觉眼角都湿润了,忍着泪水继续嘟囔,“他们都说我没有以前帅了,你就是爱我的脸,”他把自己说笑了,顿了一下,又把用了点力,似乎想把张艺兴揉进身体里,“我挺怕的,怕再几年你就不要我了,你认识了那么多年轻又帅气的……”

       张艺兴被他勒得发疼,轻轻拍着吴亦凡的背,让他先松开。他看见吴亦凡抽抽着鼻子,憋着眼泪,精致的五官挤在一起,又可爱又好笑。“哪有帅气的?我怎么不知道?你就算老了胖了也是全宇宙最帅的男人!”张艺兴知道他不懂如何爱人又没安全感,又学起紫薇,中气十足地演了起来,“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吴亦凡被他逗笑了,心里也有一股热流。又想起本来是自己道歉的,怎么又控诉起了张艺兴。于是小心翼翼的凑上前去在他的鼻头上亲了一下,又小声问,“我以后要是还需要改的,保证好好听你说。”


      晚上张世睿放学回家,就看见客厅昏黄的灯光下,他爸躺在Daddy的怀里,两个人你侬我侬,密不可分地告诉他,俩人下周要去海岛玩几天,又佯装可惜地说,“小睿,你要上课,只能下次再带你去了。”

评论(4)

热度(1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